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别样的作业,别样的精彩

作者:方淼萍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2018年的五一劳动节,一师一附小三乙班的同学们“铺、叠、洗、炒”,完成了一份别样的家庭作业。

五一假期前,当班主任方淼萍老师宣布“家务实践”这一新颖的作业内容时,孩子们欢呼雀跃,家长们得知后却是各种忐忑,孩子们能行么? 但既然老师布置了生活化的家庭作业,总要给机会让孩子放手去尝试。

蛋炒饭、三鲜馅饼、西红柿炒蛋、红烧肉……虽然手艺还不纯熟,可班里的同学们却都变着花样去完成作业。这样的事实令家长们感到震撼,也让家长们认识到只要让孩子们放手去做,他们就一定会用自己的表现告诉所有人:不是我们做不到,只是没有给我们机会。家长们纷纷以图片或者视频的形式记录下孩子们完成家务作业的画面,晒到微信朋友圈和班级群里,与大家一起分享。一时间,家长们上传的美食图片几乎爆屏。

“很支持老师布置这样的作业!”不少家长都表示。家务作业看似是一个普通的活动,却是书本学习的有益补充和调剂。用刀切菜,用火煮饭,有量的计算,有物料的搭配,这些既让孩子增强了动手能力,同时又能开发智力。期待孩子们在每一次的实践作业中不断提升自我的能力,做一个热爱生活、懂得生活、享受生活的孩子。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