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安全知识伴我成长——一年级家长进课堂活动

作者:周赛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安全是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我校一直非常重视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第六周班会课,一年级组有幸邀请到一丁班何鸿瑾爸爸为一年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知识讲座,开展了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班会活动。

4月13日下午15:00,一年级小朋友进入多功能教室,首先一段视频《特警·火线》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视频中的特警叔叔们英勇无畏、行动敏捷地保护着人民和祖国的安全,更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接着,何鸿瑾爸爸着一身警服闪亮登场,热情地和孩子们打招呼,走近孩子们,标准的军礼让孩子们震撼惊叹。

随后,何鸿瑾爸爸开始了主题为《小学生安全知识讲座》的家长进课堂活动。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身安全和防拐骗、防绑架。鸿瑾爸爸通过提问、抢答等方式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并给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在积极的互动交流中,孩子们认识了交通标志、信号灯、消防器材,懂得了出门在外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孩子们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视频资料知道了要远离陌生人、不要在危险地方玩耍、遇到危险不能慌乱,要寻找适当的机会发出求救信息等基本安全常识。整堂课,孩子们兴趣盎然,生命教育、安全意识悄悄深入孩子内心,家长们极力称赞这样的活动有意义、有收获。

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学习形式,让安全教育更直观、形象。孩子们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到警察这份职业,体会到我们城市的安全离不开他们无时无刻的守护。

班级的资源全年级共享,学校—社会—家长三位一体的教育共同体的形成,更是为孩子们构建了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