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德育天地 > 阵地建设 > 国旗中队 > 正文

“寻先辈足迹,看家乡变化”之“新长沙 我的家”四丙中队国旗中队展示

作者:喻萍编辑:贺娇娜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 来源:

最美是故乡土,最甜是故乡水,最亲是故乡人。大家每天都惊叹于长沙的飞速发展,可即便我们生在长沙,长在长沙,要真切地说出长沙的变化大到什么程度,一下子还真说不出来。下面就让我们随着这一张张生动的照片,来一次历史的“穿越”,真真切切地感受一下长沙的巨大变化吧! 


【丈量高度】

建筑物是衡量长沙发展的最好方式,而它们的高度则是最清晰的“测量单位”。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一栋栋灯火通明的大厦,还有一片片精致的住宅区,这座古老的城市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命活力。

自明朝以来,天心阁一直是古城长沙的标志性建筑。1938年的“文夕大火”,长沙城变为一片焦土,天心阁阁楼更是荡然无存,只留下一段城墙。而现在,重修后的天心阁,掩映在一片郁郁葱葱之中,古色古香,造型别致。登上天心阁,长沙城全景一览无余,远望湘江,真有“极目楚天舒”的心旷神怡之感。

【感受宽度】

有人说一座城市路面和桥梁的宽度,能体现它最真实的气质特点。

橘子洲大桥建成通车前,过江的惟一选择就是坐轮渡,当年从蔡锷路上岳麓山往返需要将近4个小时。在长沙,横卧湘江之上的现代化桥梁越建越多,穿过湘江的通道加起来一共有10处,包括8座大桥以及2处过江隧道,有月亮岛大桥、三汊矶大桥、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湘府路大桥和黑石铺大桥,有趣的是,隧道所连通的道路连接了长沙市内两座较大型的公园,烈士公园以及西湖文化园,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体验热度】

最能体现一个城市变化的,除了高度和宽度,一定是人们参与的热度了。

曾经的马栏山,是长沙市内运送苗木的苗圃,人烟稀少。而现在马栏山却成为了长沙这座娱乐之都的标志性名片。

在长沙城北新河与湘江交汇处凤嘴,有一座殿宇宏伟、气势非凡的千年古寺,这便是三湘名刹开福寺。纵使人来人往,历史变迁,民国时期长沙人最爱去的寺庙——开福寺如今依旧静静屹立在湘江边。

约百年前的岳麓山,是人烟稀少、树木稀疏的荒山野岭,如今的岳麓山景区,有岳麓山、橘子洲、岳麓书院和新民学会四个核心景区,是世界罕见的集“山、水、洲、城”于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湖湘文化传播基地和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岳麓山的脚下聚集了上百万莘莘学子求知求学,成为长沙大学城的重要标志之一!

【不忘初心】

一座城市的高度、宽度和热度,折射出长沙城的日新月异,见证着长沙人的幸福生活。当我们享受生活的安宁与富足时,应该时时不忘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没有他们的奋斗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长沙是革命的圣地,岳麓山、韶山、花明楼、岳麓书院、烈士公园……都留下了先辈们的革命足迹。

而站在我们现在所身处的附小,站在这宁静优雅的校园,站在毛泽东题写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石碑前,我仿佛看到:时代的背景不断变换,唯一不变的,是一群群意气奋发的少年,怀揣着梦想从这里出发,向着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行!

【新长沙·我的家】

天上的星,地下的城,我的家乡在长沙,她的名字叫星城。

说长沙,赞长沙,我们一起夸长沙,历史悠久远名扬。

这里有位老娭毑,大名传遍全世界,她的名字叫辛追,家里住在马王堆。

白鹤泉,青山下,岳麓书院去朝拜,不拜神来不拜仙,拜的都是老先生。

岳麓山上爱晚亭,妙高峰下一师范,见证伟人毛泽东,开创中国新时代。

说长沙,赞长沙,长沙美食齐口夸。德园的包子,南门口的虾,火宫殿的臭豆腐,真好呷!

湘江水,长又长,赶上发展新时代,共筑美丽中国梦,努力学习勇向前,勇向前。

新长沙,我的家,家中的人儿都夸她,众手添砖瓦,大道通天涯,星城儿女好潇洒。

最美是长沙,长沙是我可爱的家!

  时光荏苒,城市巨变。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对这座城市深沉的热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四丙班“风孩子”中队的每一位少先队员,都将以“今日我为长沙骄傲,明日长沙为我骄傲”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新时代的“长沙力量”。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