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德育天地 > 阵地建设 > 国旗中队 > 正文

五乙班国旗中队展示

作者:宁梦香编辑:caoxiangrong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 来源:

古往今来,有太多太多的文字,在描写着各种各样的人生百态,我们当中有很多同学都会背古诗词,诗词的意境往往寄托着一个诗人的精神和追求。从诗经到楚辞,从唐诗到宋词,从元曲到明代小说,就仿佛春雨点点滋润着心灵,激发着心底的善良。著名文学翻译家许渊冲老人说:中国诗词有“三美”,意美、形美、音美。所以,让我们诵读经典,漫声传扬,给自我,给周遭传递向真、向善、向美!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我们五乙中队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早十分钟到校。这是宁老师和同学们心照不宣的约定。正是这十分钟的集体诵读,让我们在琅琅读书声中充满热情的迎接新一天的学习!不久前的28届“友阿杯”经典诵读比赛中,我班取得了二金一银三铜的好成绩。听!有声来!

如果说,中国古典文学是一艘船,那么在这艘船上,唐诗、宋词就仿佛是一盏盏的灯火,照亮了多少眺望远方的眼睛!如果说,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有开心或不开心的时候,不防找首诗来读一读,这时的你,心已平静。你会闻到风的气息、花的芬芳!请听《沁园春.长沙》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