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德育天地 > 阵地建设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湖南一师一附小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编辑:曹向荣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 来源:

初心不忘,旗帜飞扬。在全国第71个少先队建队日来临之际,湖南一师一附小隆重举行庆祝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为最神圣的少先队组织献礼!

庄严的仪式,嘹亮的队歌,飞扬的队旗,鲜红的领巾,无不彰显着附小新时代队员的良好风貌。

今年九月,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来到湖南考察调研。发生在湖南汝城、反映共产党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半条棉被”的故事也再次传遍大江南北。仪式中,全体师生在两位附小教师代表的动情讲述中,跟随着总书记的脚步,鉴往知来学历史,坚定信念寻初心。

无论是过去的峥嵘岁月,还是今天的伟大时代,总有许许多多了不起的先锋人物替我们负重前行,为我们做出了最好的榜样与示范。在庆祝少先队建队日的隆重时刻,学习先锋人物的事迹和精神显得更加重要。

假期里,五乙中队少先队员代表走进社区,寻访到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民间禁毒第一人”原天剑社区书记张国庆奶奶,并将张奶奶请到建队日活动现场,为师生们讲述她扎根基层、奉献担当的人生经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兢兢业业为百姓谋福,张奶奶的故事朴实而又深刻的诠释了一名老党员是如何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自己一切行动的指南。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附小学子们也正在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仪式中,校领导为荣获“天心区优秀少先队集体”、“天心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天心区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聘任新一年度大、中队辅导员。最好的榜样就在身边,以评促建必将激励着附小少先队组织更加蓬勃向上、繁荣发展。

建队日活动当天,2-6年级各中队还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红领巾、敬队礼比赛。比赛过程庄严、神圣、规范、有序,稚气的少年们脸上写着坚定与勇敢。争当模范队员,从系好红领巾、敬标准队礼做起。重温队的仪式,让孩子们再次感受着当初加入队组织时那份无比珍贵的荣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此刻,胸前鲜艳的红领巾点燃了一个个少年梦,也照亮了一段段成长路。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附小少先队员在红色故事中成长,在红色精神中浸润,在红色基因中传承,践行着红色土地上的附小娃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即将展翅翱翔的雏鹰们,他们,准备好了!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