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德育天地 > 健康教育 > 正文

与爱同行,筑梦远航——我校热烈举办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月

作者:编辑:内容发布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 来源:

与爱同行,筑梦远航

——我校热烈举办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月

撰稿:刘思瑾 审稿:赵梦婷

秋风送爽,凉风习习。金秋九月,我校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活动。今年已经是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第八个年头。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与爱同行,筑梦远航。以爱为主题,旨在倡导一种温暖友爱的氛围,通过“微笑、拥抱、问候”等方式去表达爱,感受爱,传递爱。

9月27日早晨,学校的少先队礼仪队员、行政及教师代表以及附小吉祥物峥峥嵘嵘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在一声声“早上好”的温暖问候中,互相张开双臂紧紧相拥,留下了一幕幕感人、温馨的画面。

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心理老师刘思瑾老师进行了主题分享。她从“爱是什么”谈起,告诉大家爱是一种人人都拥有的感觉,但爱也是需要学习的。爱常常包含着共同的基本要素:关心、责任、尊重和了解。而当我们拥有爱的时候,我们也会想要将这种幸福感表达出来,传递给更多的人,那么周围的人也会因为我们的爱同样感到幸福。

刘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大熊抱抱》的绘本故事。故事中善良温暖的大熊一直在无私地传递着自己的爱,不管是喜欢的还是讨厌的事物,都可以通过一个“抱抱”就能解决。而抱抱的背后就是爱的强大力量。只有爱可以消弭一切的误解,让生活充满希望。而对于孩子们来说,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一抹微笑、一个拥抱、一句问候,都能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让对方感到愉悦。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随机抽取书签,并通过广播声情并茂地朗读着书签上充满正能量的短句。在满满的激动、兴奋与温暖中,孩子们体验着传递爱的快乐。

本次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将持续一周,各年级将开展各种有趣又有益的活动:如一年级“爱的抱抱”绘画作品征集;二年级“记录爱的瞬间”摄影征集;三四年级“送出爱的抱抱”明信片征集;五年级的团队拓展活动;六年级青春期讲座等。

以“爱”为主题,我们一直努力让孩子们做一个有能力去爱的人,爱身边的人,爱动物,爱花草,爱世界万物,这是一种“大爱”的精神。我们期待着每一位附小孩子都能勇敢表达爱、传递爱,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你同伴,用感恩的心去善待父母、老师,用真诚的心去感受身边人传递的善意,去看到这广大的世界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去用爱去感受的事物。相信附小少年们也一定会永远向阳,逆风生长!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