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书香校园 > 语文园地 > 正文

孩子天生是诗人——中国优秀少儿报刊奖金奖期刊《小学生导刊》发现教室栏目刊载我校学生原创诗歌

作者:编辑:内容发布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 来源:

孩子天生是诗人

——中国优秀少儿报刊奖金奖期刊《小学生导刊》发现教室栏目刊载我校学生原创诗歌

撰稿:王华  审稿:戴娜

2021年9月,由湖南教育报刊社主管的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小学生导刊》发现教室栏目刊载了我校四丁班师生原诗文15篇,共23个版面。这是“一堂特殊的童诗课”,更是一份特别的童年记忆。大诗人和小诗人们用语言让想象力起飞,让世界变得丰富、美妙,让情感变得细腻、温暖。一个字、一句话、一首诗,童稚的眼眸里闪烁着是好奇、是憧憬,是对万事万物的体察。

我们上了几堂以诗歌为内容的语文课,孩子们兴奋极了。没想到他们这么喜欢诗歌,我顺势而为,在班上开展以诗歌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

孩子们开展搜集诗歌、推荐诗歌、赏读诗歌、朗诵诗歌等一系列活动,还拿起笔,大胆点评,大胆创作诗歌。诗歌这种独特的文学形式,给了孩子们一片独抒心灵的天地。他们在这儿歌唱,在这儿表达,在这儿沉思。一颗颗小小的、纯净的心,乘着诗歌的翅膀飞上万里高空,飞过花香草地,飞过江河湖海。快乐、温情、感动、踌躇、彷徨、失落……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在他们笔端恣意地流淌开来。

在他们写下的小诗里,我看到孩子们敏锐地捕捉日常生活中的诗意,用精彩纷呈的想象,创作出极为精妙的比喻,传递出他们心灵的声音。

孩子天生是诗人!

——湖南一师一附小四丁班语文老师:王华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