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德育天地 > 特色活动 > 正文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团结协作共创辉煌——我校组织开展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编辑:曹向荣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 来源:

勤勉治学,匠心铸就。

立德树人,初心不改。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附小尊师重教的优良风尚,激励全体附小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享受“躬耕讲台,桃李满园”的幸福生活,本着“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我校特组织师生开展了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一笔一画颂园丁

金风玉露,师生情浓。附小少年以笔传真情、表敬意、颂园丁。

知书达礼,尊师重教。质朴的童真话语、流淌的温暖情谊谱写着附小人传承传统礼仪文化使命、绘就师生同生共长篇章的美好佳话。.

一言一行寄衷情

爱岗敬业,扎根奉献。在这温馨的节日里,附小不会忘记所有为了附小发展挥洒青春、耗尽心血的一代又一代附小人。

校工会对全体附小退休教师进行暖心慰问,衷心感谢这样一群率先垂范的附小奠基者,在往昔峥嵘岁月里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牢记根、不忘本,这是情怀,也是责任。

在一师校领导的带领下,方芳校长和班子成员走访了多所一师托管兄弟学校,为常年驻守在外的外派教师们送上深情问候。合作办学彰显附小魅力,辐射引领传承附小精神。合作办学的勋章上,闪耀着每一位外派教师的汗与泪,镌刻着他们的荣光与幸福。

一心一德创辉煌

团结协作,再创辉煌。10日下午,我校十名优秀教师代表赴二附小参加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百舸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大会中,湖南省教育厅领导及一师校领导对近年来全体附小教师孜孜以求、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以及砥砺前行、踏实进取所收获的累累硕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会上,我校陈静老师以“坚守人民教师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代表两所附小全体获奖教师登台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与同行的高度赞誉。

与此同时,一场振奋人心的教师节庆祝仪式当天下午在附小多功能教室同步举行。活动伊始,青年教师代表动情朗诵《我是老师》,诉说着一名平凡、又极不平凡的人民教师在生命长河里温柔岁月也惊艳时光的点滴情愫。

方芳校长深情致辞,由衷感谢在这诗情画意的校园里,附小教师们用爱做底色,用情做教育,尽职尽责地诠释了教书育人的师者风范。看似简单却是为老师们精心打造的这场仪式,承载的是附小家一般的和谐温暖,还有彼此间相敬相爱的力量。

随后,节日表彰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在激昂欢快的乐声中,方校长宣读表彰名单及颁奖词。此次表彰共设立13个奖项,以此表彰全体附小教师在本职岗位上的突出贡献,鼓励附小教师把荣誉作为新起点,做幸福的教师,做最好的自己。活动最后,老师们在一张张节日卡片上,书写精彩教育感言,以真情写真心,深情表白,寄语未来。

厚德、务实、求真、尚美,这是一代代附小教师在百年传承中积淀下来的独一无二的文化品格,恰若一束束火光,散作漫天星辰,照亮附小人的未来前行之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团结协作共创辉煌。附小人必将践行铮铮教育誓言,潜心从教、恪尽职守,在新的时代奋力书写附小华章!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