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德育天地 > 阵地建设 > 正文

你好!新学期!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下学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

作者:编辑:曹向荣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 来源:

秋风送晚夏,芳草亦未歇。八九月的长沙依然夏意炎炎。

8月31日清晨,寂静许久的大操场重新迎来盎然生机,一场久违的相聚在附小院落如期举行。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附小师生第一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的特殊开学典礼。

伴着庄严乐声,映着鲜花领巾,迎着晨曦旭日,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的战士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新学期第一面国旗入场,正式扬起了新学期起航的第一面风帆。

新学期,新朋友。167名胸戴小红花的一年级新生们在夹竹桃树下进行附小学子的入学集体宣誓。附小学子,字轻意重。百年附小正是在这一届届迎来送往中传承创新、继往开来,在教育天地中,尽显芳华。

新学期,新面貌。为了给师生们营造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暑期里,学校对功能教室、高年级部教室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江校长和保安罗师傅分别作为教师和校工代表现场分享了改造过程中的诸多艰辛与不易。近40天假期里,高温、烈日、灰尘、噪音、气味,设备轰隆作响,校工日夜劳作,争分夺秒;老师轮流值守、精益求精,只为赶在开学前,再次将美丽洁净的附小校园交还给师生们。焕然一新的校园面貌背后凝结着太多的人辛勤付出,也必将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成长平台。

新学期,新目标。仪式中,学校邀请到了湖南交通频道《国生开讲》的电台节目主持人国生叔叔精彩开讲。他以“立目标,树理想”为主题,讲述了考取北大考古专业的湖南耒阳留守女孩钟芳蓉的寻梦励志故事。有目标的人是幸福的人。目标、志向能指引着我们不懈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新学期,新风尚。为更好地响应国家厉行节约的号召,马老师带着“百舸学院”的弟子们新学期为师生们解说“勤俭”,以生动的传统故事诠释传统美德,弘扬最美家风。全体附小师生郑重承诺: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崇尚节俭新风尚。

新学期,新希望。每学期的开学典礼,校长妈妈的绘本故事都备受期待。小小绘本蕴藏着无穷的智慧与能量,《安的种子》正如一杯恬然的茶,校长轻轻读、孩子慢慢品,在氤氲茶香中让人懂得安心等待的可贵,明白享受过程的重要,生活中平凡繁琐的小事也能变得可爱生动起来。

在附小,每一次仪式、每一场典礼都承载着附小人的使命担当、智慧哲思与家国情怀。它引导师生们学会与自己的灵魂对话,接受精神的洗礼,充满了对新征程的展望,对新生活的期待。此刻,师生们能够摘下口罩,彼此笑脸相迎;能够站在阳光下,注视着最鲜艳的国旗、校旗在蓝天白云下冉冉升起,这对于每一名附小人来说,已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新学期,新朋友,新面貌,新目标,新风尚,新希望。亲爱的孩子们,加油吧!美好的新学期属于你们,属于每一个愿意为之奋斗的人。让我们期待着用辛勤、努力浇灌出的花朵终有一天绽放最美的姿态!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