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书香校园 > 正文

一年级课文朗读比赛活动方案

作者:周赛编辑:周赛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朗读能力,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一年级组开展课文朗读比赛,以此提高学生普通话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朗读水平,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与热情,锻炼学生的胆量,享受阅读的快乐。

二、活动对象:所有一年级学生人人参与

三、活动时间:12月18日周五第五、第六节课

四、活动地点:各班教室

五、比赛内容:

语文课本上所有的课文均可选择

六、比赛要求:

1.所选内容可不脱稿朗诵。

2.各班可在朗诵的形式上有所创新,可播放背景音乐,以创造良好的欣赏情境,获取良好的艺术效果。

3.朗诵要求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情感丰富、表情达意、仪表得体大方,具有感染力。

七、比赛评奖

评出校级“朗读小明星”5人,班级“朗读小明星”10人。

一年级语文组

2020年12月10日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