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之窗 > 教师培训 > 青年发展 > 正文

美丽三月 幸福相约——记2018年上学期青年教师团队第一次会议

作者:李萍 吴昊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16日下午,在古朴雅致的四合院会议室里召开了本学期青年教师团队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吴昊老师主持,方芳校长、江波兰副校长、余副校长全程参与指导。

吴昊老师详细介绍了本学期青年教师团队工作计划,提出以“一件事”、“一堂课”、“一个团队”作为团队年度发展关键词,希望青年老师能够立足课堂,提升自我,强化行动意识、坚持意识、研究意识,以此来推动青年教师团队的发展,促进附小骨干教师的成长。在布置主要工作时,吴老师特别强调青年教师要不断修正和完善自己坚持的一件事,注意过程性资料的收集,鼓励老师们积极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研究团队,并通过阅读、观影等活动丰富自己,发展自己。

方芳校长高度肯定了青年教师团队的发展。她表示作为附小中坚力量的青年教师肩负重任,是附小最重要的人,也最需要要发展自己、塑造自己、成就自己的人。她也强调,青年团队的教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坚持做一件事”,一件自己想做的事,不在乎事情的大与小,只要努力坚持,就能达到预期的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她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多个共同体,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教研室戴娜主任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言。她说身处青年教师团队当中,她能感受到一种更强大的生长力。看着身边同伴的坚持和努力,于她个人而言,就是一种更强大的助力,鞭策自己一直向前。同时,她也觉得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要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发展自己,更有力地推动学校的发展。

腿伤未愈的余运群副校长一直在默默地听着,时而点头,时而微笑。她说,当她接手指导这样一个庞大而重要的团队,感到压力巨大,同时看到每一个生机勃勃的名字,又充满信心。她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生长成为我们所希望的那个样子,我们每天忙碌的工作、充实的生活都在收获进步和成长。针对学校的工作安排,她建议大家在多读书的同时,要多思考,多动笔,把看到的、想到的及时写下来,有目标,有计划地去积累和沉淀。“凡事预则立”,相信有了明晰的规划,青年团队的教师们定会在新的学期再续精彩!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