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之窗 > 教师培训 > 校本研训 > 正文

集思广益 同研共享——记数学组第二次教研活动

作者:李萍编辑:陈子晴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 来源:

为拓宽教学视野,促进专业成长, 323日下午,数学组老师齐聚多媒体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观摩全国小学数学第14届优质课活动湖南省选送的优秀课例《圆柱和圆锥的整理与复习》。课堂上,谢老师牢牢抓住“联系”这个抓手,找到平面图形与立体图形、立体图形与立体图形之间、立体图形各要素之间的联系,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学生的学习自始至终处于“思维冲浪”的状态,课堂上不仅有浓浓的数学味儿,更有文化味儿。

观课之后,在数学组长李老师的组织下,全体老师分两个团队研讨李卫老师执教的《植树问题》和邓明艳老师执教的《认识负数》两堂课,两位老师都是数学组有经验的优秀青年教师,准备参加“创新杯”和“百舸杯”的比赛。两个团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资深教师充分发挥了智囊团的作用,从教学理念到教材分析,他们用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为老师们树立了榜样;而年轻教师在协助、陪伴、参与、支持的同时,主动思考,建言献策,也让自身汲取营养,得到提升。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老师们聆听智慧、互通有无,促进了学科思考,拓宽了专业视野,相信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成长。

研的路上,让我们彼此陪伴、携手前行!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