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后勤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管理 > 后勤保障 > 安全管理 > 正文

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燃”——湖南一师一附小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编辑:曹向荣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小学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逃生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湖南一师一附小于消防安全日当天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分管安全工作的江波兰副校长和全体安全管理团队老师全程参与到此次演练。

119日上午9:55,紧急消防警报声在一附小校园响起,各位班主任老师迅速进班和科任老师沉着冷静地指导学生捂住口鼻,放低身体,扶墙由楼梯两边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妙高峰田径场安全区域,整个撤离过程仅用时115秒。集合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进行汇报。


德育处鲁平主任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时,随机抽取部分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对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再次进行回顾,通过例举案例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与提升安全防范技能的重要性。同学们与鲁主任流利对答,在有趣的互动活动中进一步掌握了突发火灾的正确处置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同学们不但巩固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逐步学会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能力。也让教职工掌握保护学生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对火灾发生时的应变能力。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