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管理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湖南一师一附小党支部2020年下学期工作计划

作者:方芳编辑:李卫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2020年下学期,我校党支部将在一师党委和基础教育发展部党总支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全局,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提高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学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从而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与组织保证。

1.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按党章的规定,坚持党的组织生活,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教育方针等,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学习进度,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坚持和完善五个一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季一次党课,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年一次民主评议党员。

2.积极开展学先锋活动。本学期支部将进行“学时代楷模,做忠诚党员”微党课录制活动,党员教师与荣获全国“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的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战士面对面交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此号召附小党员教师学习先进、楷模,并立足教师本职岗位,争做“四有好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践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3.继续开展党员主题学习实践活动。通过组织“重走红色革命圣地、走进党员学习基地”进行学习交流,让全体党员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情怀,强化党员同志的使命感,责任感。

4.倡导做“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党员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讲话强调:“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此,支部倡导全体附小党员教师做好带头示范,做教师们的楷模:与时俱进,努力成为爱岗敬业的楷模;做与时俱进,努力成为终身学习的楷模;做与时俱进,努力成为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楷模。11月,支部组织开展“做新时代与时俱进党员教师”民主生活会暨主题交流。

  5.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本学期,支部将继续做好支委成员与党员干部、党员干部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的谈心谈话活动。谈话时做到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相互交换对存在问题的看法,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对一些有误解、有分歧的问题要敞开谈,真正做到达到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本学期,支委成员与党员干部、党员谈心谈话不少于8次,党员干部与党员谈心谈话不少于4次,党员与党员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

6.完善党员活动室建设。暑假,学校对支部活动室进行了重新装修,下一步,支部将按照党员活动室建设标准,不断完善各项内容,让党员活动室真正成为宣传科学理论、倡导科学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塑造美好心灵的重要阵地。

7.严格做好党员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工作规程(试行)》发展党员。做好2名预备党员预备期教育、考察工作,做好2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工作。建立新发展党员专用档案,做好年度发展党员材料归档工作。


                                 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党支部

                                  2020914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