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荣誉之窗 > 正文

喜报:一举夺魁!田地老师喜获第九届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展示活动特等奖第一名

作者:戴娜编辑:颜旺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 来源:

喜报:一举夺魁!田地老师喜获第九届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展示活动特等奖第一名

  10月13日至14日,“七彩语文杯”第九届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展示活动在江苏南京举办。32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参赛选手、4000名观摩教师以及众多教育专家、艺术家齐聚金陵,共襄盛会。我校语文组田地老师代表湖南省参赛,并喜获大赛特等奖第一名。

  金秋结硕果,赛场亮风采!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田老师先后经历了朗读、书写、才艺、课堂教学及知识素养现场答题共五个展示环节。所有项目均是选手现场抽题,评委现场亮分。面对比赛中的重重考验,田老师全力以赴,展示出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综合素养,五项总分排名第一,并取得了才艺展示和课堂教学展示两个项目的最高分。

  朗读展示环节,田老师依据文章体裁、语言特点,以婉转的声音、丰富的情感表达出了对文本的理解,展现了语言的魅力。粉笔字展示环节,田老师认真严谨、凝神屏息地在黑板前书写,争分夺秒,挥笔如风。才艺展示环节,田老师大展身手亮“绝活”,娴熟的钢琴演奏,再加上大气磅礴的京腔京韵,精彩地演绎了老校长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现场观众连连喝彩,掌声雷动。

  课堂教学展示环节,是最能体现选手教学功底与专业素养的。短短三十分钟的课堂,田老师将对新课标的理解与教学智慧融汇其中,展示了一节扎实、高效的优质课。课后点评环节,全国小语会名誉理事长、统编版小学语文教科书主编崔峦先生对此课的设计给予了肯定,称赞本课“用对了方法,走对了路子”。紧随教学展示之后的是现场答题,该环节极大地考验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田地老师从容应对,冷静作答,尽显风采,获得点评专家佟乐泉先生的现场好评。

  一花引得百花开,奋楫扬帆向未来。荣誉背后,是整个赛课团队三个多月的废寝忘食、全力以赴;是附小语文教师深入研究新课标精神、积极推进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改革的充分体现。湖南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小学语文教研员吴亚西高度肯定了附小语文团队,称:“这荣耀凝聚着湖南一师一附小的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是他们不断奋斗和努力的智慧结晶。他们为湖南的教育争创了品牌。”

  一方讲台,见证芳华绽放。附小语文人将会把这次比赛中所受到的鼓舞化为继续践行的动力,相信,从现在到未来,目光所及,心之所向,足之所至,都将是我们对语文最深切的热爱。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