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读书得间 写意人生

作者:龚梅编辑:周赛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雅言溢校园,书香润心灵,我校第十三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为丰富书香校园的文化内涵,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我们一年级组开展了语文学科知识竞赛,竞赛分为词语默写比赛、课文朗读比赛。

课文朗读比赛于12月18日在各班教室开展。比赛采取个人朗读赛制,每位同学从课本中选取一篇课文上台朗读。赛前,各班精心准备,精选朗读篇目,反复练习;赛中,气氛热烈,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赛后,年级组长龚梅老师积极组织各班主任开展评比工作,每班评选5名“朗读小明星”。本次课文朗读比赛,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朗读素养,让大家感受到了朗读的神奇魅力,让孩子们将书香转换成了勇气和自信。

读书节期间,一年级组还组织开展了词语默写比赛。比赛采取“书画结合”的形式,工整的书写与富有童趣的绘画相结合,独属于孩子的灵光跃然纸上。赛后各班评选9份作品于本部入校展板处展出。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了学生良好的朗读习惯,读写结合,书画相融,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